說老實話, Domy是一隻很可愛的狗, 但不是一隻穩定的狗 (自己教女無方), 他會咬人, 撲人, 亂咬甚至亂吃東西, 散步時暴衝不然就是咬我和咪媽的腳, 但因為他還小, 所以也沒有很嚴厲地要求. 但是在確定有CHD的問題之後, 我和咪媽就決定要改正他的還習慣啦.

參考了大家的經驗之後, 決定使用評價很好的 Gentle Leader Head Collar, 其實之前就有考慮用過, 但怕自己使用的方式不對, 會在Domy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 而現在是迫切要改正他的暴衝問題, 一方面Domy也長大了不少, 就算心靈有創傷, 應該不會留下陰影吧 :P (註一)

打開包裝之後, 有說明書, Head Collar, 及DVD使用說明, 說明書寫得很簡略, 但該提的都提了, 而所附的DVD, 說明地相當詳細而且簡單明瞭, 如果有人是在沒人指導的情形下要使用Head Collar,強烈建議在看過DVD之後再使用.

而使用的結果呢….我只能說 ”傑克, 這真的太神奇了”, 在使用 Head Collar的第二天, Domy 就能乖乖地跟著我的腳邊散步, 雖然看到別的狗狗還是會要衝過去, 但我的要求就是他能好好散步就好了…(註二)


註一: 原廠的建議是在幼犬二個月大就可以開始使用
註二: 原廠說明聲稱, Head Collar 能在十分鐘內讓狗狗乖乖聽話, 我資質差, 所以用了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