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為了像我這樣的人寫的, 我的上一部印表機是在7, 8年前買的, 那時候為了省錢, 買了一台便宜貨 (但也花了我5000元), 是一台噴墨式印表機, 我記得我在印報告的時候, 每印一張出來, 就要把他從出紙匣拿走, 要不然墨水還沒乾, 另一張又印出來, 墨水就會沾得到處都是了…
 
為什麼會突然要用到印表機呢?? 其實最初的目的, 是要將照片洗出來而已…
 
什麼…什麼時代了, 還有人把照片洗出來….
 
沒錯, 我就想把照片洗出來, 現在的網路科技固然發達, 所有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分享, 但這樣的做法, 畢竟少了點人性, 試想, 有人會不把婚紗照印成大大的一本, 而做成電子檔發送, 儘管大家都明白那本婚紗照的唯一用途也不過會在結婚當天展示, 並無其他用途, 這樣就會了解我說的人性是什麼了. 所以有值得印出來的照片, 還是會想把他印出來, 放到相框中, 做為紀念. 再者, 家中長輩也不是想看照片, 就能打開電腦使用, 為了他們, 還是把照片洗出來吧…
 
那麼, 照像館洗照片就好了啊, Costco 洗也很快啊, 再不然7-11還提供網路上傳照片, 便利商店取貨的服務啊. 沒錯, 我剛開始也是這麼想, 但實際去做時發現, 我不過是要洗一二張照片, 我還是跑一趟照像館 (他們收不收還是個問題), 7-11上傳未滿十張, 還要收40元處理費…就這麼在 ”估狗” 搜尋解決方案的過程中, 發現了把照片印出來的替代方案, 這才知道, 原來現在的印表機已經做得比我那個時代好這麼多了, 而且價格還更便宜…

看了一下很一些印表機推薦的文章, 大多推薦用Canon的ip4200 來印相片, 大致的規格如下

- 最大列印尺寸: A4
- 最大解析度: 9600x2400 dpi
- 最小墨點: 1pl
 
其他規格就不再描述太多, 在網路上都查的到, 重要的是, 印出來的效果如何, 下面就是以印出來的結果的翻拍, 第一張是4"x6", 第二張是A4, 效果是很讓我滿意的程度了, 如果要看大圖, 可點選照片連結到flickr, 再點選照片上有一個 “All sizes” 選項, 就可以選其他尺寸的圖了, 可以看得更清楚, 但畢竟是翻拍的, 看起來沒那麼好, 是不是該換相機了呢??
 
 

DSC_0746

DSC_0740

 
至於成本, 4x6的相片紙中等偏上的等級一張約2元, A4的一張約20元, 印A4的會比外面洗划算, 但成本還是偏高…但是隨手可得的便利性及美美的照片的價值是無可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