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咪:風小小 蜥蝪水寒,壯士一去 吸不復還
多爸:……………

Domy, 這個名字大部分的人第一次看到都不曉得該怎麼發音, 這也無可厚非, 因為據我所知, 應該沒有這個英文字. 那又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 這說來就話長了.

Domy一到家裡時, 我和咪媽就一直傷腦筋該取什麼名字, 原本我早在沒養狗前就想好了我的狗狗要叫”菜頭”的, 又親切又好叫, 咪媽也覺得不錯. 但真的接回Domy之後, 咪媽就後悔了, 覺得叫”菜頭” 沒氣質, 要換一個名字. 但想了很久卻又想不到好名字. 考慮過橘子, 奇異果, 豬血糕, Latta….(發現了嗎, 都是吃的東西,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咪媽偏好吃的).

就這樣一直為了名字爭執了好多天, 最後不得已, 搬出了英文姓名大全, 一個個看, 卻也找不到一個適合的名字. 就在這個時候, 忽然一個音閃過腦海, 叫”多米”好了, 音好發, 也有個吉祥的意義 (多米, 米很多也, 表示吃穿不盡), 咪媽也覺得這個名字不錯, 只是覺得”多米”像男生, 所以把”米”改成了”咪”, 跟他的小名”咪咪”一樣, 就這樣, 多咪就叫多咪了, 而英文就叫Domy了.

而這個吉祥的名字有沒有帶來好運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和咪媽為了Domy敗了很多東西, 花了不少錢, 雖然跟一些拔麻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 但”米”卻不”多”了. 我看是要把”咪”改回”米”, 試試會不會真有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