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今天給我看在印度的窮人生活情形
他們就住在大馬路邊隨便搭的小屋
裡面只有遮風蔽雨的空間
(雖說如此, 但以那種房子, 也遮不了什麼風
擋不了什麼雨)

沒有廚房, 沒有廁所, 沒有浴室
所以他們就在路邊用柴火燒飯
在路邊找地方上廁所
在路邊洗衣服








看了我很有感概
雖然是在台灣
我的很多同類也都生活在路邊
沒有像我一樣的屋子
沒有像我一樣早晚兩餐定時
沒有像我一樣有鹿枴杖腿可以啃
Costco的豬耳朵可以吃
他們甚至連Costco是什麼都不知

我的生活這麼優渥
除了要感謝把拔麻麻之外
我也有為同類盡點心
前兩個月
我就請把拔把我小時候住的小房間
(多咪拔註: 是他的運輸籠)
捐給流浪狗救助中心
另外
還捐了一部分我的零食費出去
(多咪拔註: 但他吃得也沒有比較少)
希望能幫助他們

就像在我出生前的一部電影
“把愛傳出去”一樣
希望我做的一些小善事
也會對別人
進而對全世界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